Dota2和英雄联盟都将成为下一届亚运会的奖牌项目,此前亚洲奥委会(OCA)宣布电子竞技将在奥运会中首次纳入规划。英雄联盟和Dota2不会是唯一与传统体育有相同奖牌项目地位的,因为有8项电子竞技项目将纳入亚运中。

电子竞技是2020年计划的一部份,但仅作为示范活动,这意味着奖牌不计入比赛结束时的官方计数。(当然英雄联盟部份中的中韩大战也不列入计数)。这对于OCA来说无疑是一个试水温的机会,而且似乎他们找到有利的反馈,因为他们决定继续前进并让电子竞技成为比赛的正式组成部份。

正式比赛包含的8种类型分别为:

  • 王者荣耀
  • 刀塔2
  • 梦三国2
  • FIFA
  • 炉石传说
  • 英雄联盟
  • 绝地求生
  • 街头霸王5

传统的亚运会是由日本和中国主导,中国在最后10个奖牌中名列前茅,日本则有8个奖牌中排名第一,中国有很大的机会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增加积分。在英雄联盟和Dota中有很强大的地位,有多少欧洲和北美顶级选手前往参加还有待观察,但参加”奥运会”活动的机会很可能会影响一些原本保持观望态度的人。

当然这也取决于旅行限制,如果各地方的疫情如愿控制下来的话,这项活动将于2022年9月在中国行中举办。

赛事本身将由亚洲电子竞技体育联合会主办,该联合会还将规划亚运会电子竞技锦标赛的资格赛,OCA希望在一年的过程中,各支队伍将做好充分准备并全力以赴。OCA总干是穆萨拉姆Husain Al-Musallam表示:希望所有队伍能在有充足的时间内做好准备。

共有27个不同国家报名参加该赛事的游戏部份,2020年12月,所有45个成员国一致投票将电子竞技纳入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