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英雄联盟全球总决赛即将到来。尽管2021全球总决赛还没有正式官宣日期,但许多地区联赛都在进入夏季赛决赛,LEC和LCK夏季赛冠军已经出炉,这些比赛都将决定24具有资格参加今年全球总决赛的重要赛事。

而今年LPL和LCK将各派出四支队伍。LEC和LCS将有三支队伍,PCS和VSC有两只队伍,从入围赛开始,所有其他赛区都只有一个位置。

目前确定拥有S11全球总决赛门票四大赛区队伍

  • LPL(中国)
    • FPX
    • EDG
    • TBD(冒泡赛冠军)
    • TBD(冒泡赛亚军)
  • LCK(韩国)
    • DWG KIA – 1号种子
    • Gen.G – 2号种子
    • T1 (需参加入围赛)
    • TBD(冒泡赛冠亚军)
  • LEC(欧洲)
    • MAD Lion – 1号种子
    • Fnatic – 2号种子
    • Rogue – 3号种子(需参加入围赛)
  • PCS(亚洲)
    • PSG Talon – 1号种子
    • Beyond Gaming – 2号种子(需参加入围赛)

上列表可以看到,除了LPL赛区,其他两大赛区冠军就和春季赛没两样

上周LCK焦点战,T1和DK会师决赛,也是Faker和kkOma教练争夺第10个LCK冠军。第一局,T1上单Canna频繁被Gank,让Khan和Canyon在小团战中都占据优势。Canna和新秀打野Oner强势回归比赛,但尽管状态好,但Khan的青钢影和FMVP ShowMaker的瑞兹对于T1还是太棘手了。

第二局呈现出和第一局差不多的剧本,透过Canyon反复Gank,Khan的青钢影领先Canna的格温,招没接到都能反杀。第三局,T1派上Gumayusi代替Teddy首发上场。T1在21分钟内击败DWG KIA。同样,重点在于上路。Canna的凯南以4/2/9的战绩压制Khan的0/6/2鳄鱼。

第四局一度呈现胶着状态,比赛正朝着T1的迈进,但过度拉扯和给到不少机会后,落入DWG KIA的手中,ShowMaker凭借妖姬的发挥毫无悬念的杀死比赛,当之无愧的成为冠军。

 龙魂电竞-LEC、LCK夏季赛冠军出炉,MAD和DK卫冕冠军成功,LPL夏冠将花落谁家?

LPL决赛分析 EDG vs FPX

本周的焦点战在于LPL决赛,FPX对上EDG,EDG虽然在先前输给WE后掉入败者组,赶紧调好状态上场后3-0战胜WE。也将迎来最后一个对手FPX,同时也是EDG时隔已久的决赛和世界赛门票。

本场比赛焦点在于中野带动边线的节奏,由于圣枪哥面对S10冠军Nuguri,而牛宝比起上个赛季的世二抓,这个赛季稳健许多,当他稳健下来后的FPX就十分可怕,EDG大概率不会把核心放在上单位上,而是藉由中单位或双人线位置打出破口,尽管版本核心主要还是倾向于中上野,但只要圣枪哥能稳住,让双人线抓出优势,也未必不能碰一碰。

Doinb在本赛季的表现十分亮眼,职业赛场上的老将仍处于巅峰期,FPX的决策和Carry发动机,基本上不存在拉垮的可能;但Scout小学弟不同,C的时侯C,迷的时侯迷,希望决赛能有精彩的表现证明自己。

FPX 1.35 : 3.20 EDG

指数完全看好FPX,但由于独赢的水太臭,建议可以下让分FPX(-2.5)赔率2.60或保守点FPX(-1.5)赔率0.89。FPX的辅助Crisp经常会在峡谷先锋生成时就位辅助,所以FPX首条峡谷先锋也可以考虑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