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英雄联盟LCK夏季赛还有几场比赛要打,但季后赛的形势已逐渐形成。虽然积分排名还尚未确定,但LCK夏季赛季后赛的六支队伍名额早已尘埃落定。

先来说说积分榜前两名获得LCK夏季赛季后赛资格的队伍,一支十分爆冷,令一支则在意料之中。Gen.G总会让人感到意料之外的比赛,而NS RedForce则在夏季大部份时间里保持第1名来避免失去季后赛资格。虽然NS仍然排名第一,目前与Liiv SANDBOX并列,后者在上周早些时候获得季后赛席位。

LSB在DK之后获得了LCK夏季赛季后赛的门票,紧接着T1也获得了季后赛门票,最终由AF获得最后一个季后赛席位。作为LCK历史上最快在常规赛被淘汰出局的队伍里,DRX早已缺席季后赛。

因为AF2-0赢下NS,6-10的HLE和KT也已确立无缘季后赛,成为最后一支晋级LCK夏季赛季后赛的队伍。

 英雄联盟-LCK本周迎来收官之战,LSB稳定6连胜冲上积分榜第一,季后赛名额早已尘埃落定 | 龙魂电竞

上图是LCK官方制作的,各大队伍以第1、2名晋级季后赛资格的概率,即使AF就算全胜也无概率获得前两名。(概率参考your.g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