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CK夏季赛第7周积分榜异动。中游队伍每天都仍在持续奋斗,而NS RedForce通过赢下HLE目前达到5连胜再加上GEN.G迷之两连跪败给AF和LSB来到最高位置证明所有质疑NS的人都错了。今天就分享对NS RedForce崛起的看法,以及笔者对LCK团对工作人员的一些内幕谈话。

 龙魂电竞-NS RedForce一支黑马战队如何默默成为LCK之王 | 龙魂电竞

NS RedForce就目前而言是LCK的新王

NS将GEN从积分榜上挤下,并获得LCK排名第一的位置。然而,有些人仍然怀义这支队伍。根据外网推特对中单选手”Gori”的赛后采访时,有一条评论表示:”如果你去世界赛,LCK注定会失败。”那次采访是在7月12日进行的。Gori目前已900分位居最佳选手(PoG)(MVP)榜首。

 龙魂电竞-NS RedForce一支黑马战队如何默默成为LCK之王 | 龙魂电竞

根据笔者对NS RedForce比赛的观察,他们还有很多地方需要加强。从令人失望的BP(鳄鱼/豹女)到许多早期的比赛错误(可以非常避免的单杀),这支战队并非没有缺陷。然而,他们知道如何发挥自己的优势。他们擅长团战,上单选手Rich再《风暴英雄》的出色职业生涯中有着丰富的团战经验。再加上打野选手”Peanut”明智的宏观决策,与Gori中单压制力,以及稳固的双人线,每场比赛都变得越来越好。

然而,该战队目前的状态仍然没有任何五人团战明确的经验。当他们希望在季后赛中巩固自己并获得进入世界赛的门票时,他们需要在BP中变得更聪明,并在游戏前期中努力。NS和DWG KIA的一个相似之处,都是在还未联盟化的LCK中都是以次级联赛中脱颖而出的进入LCK。DWG去年成为世界冠军,不仅在LCK,而在国际舞台上也取得一席之地。

现在的LCK缺乏”聪明”的选手

与多个LCK战队合作的一名员工(匿名)最近与Inven Global分享,”优秀的选手开始变得稀缺,以至于已经开始向退役的LCK职业选手发出邀请。”在LCK,大部份选手的资质都很棒,但这一代选手打得并不聪明。绝大多数的选手甚至没有分析说明,而是在灌输知识。自从2-3年前LCK优先考虑有天赋的选手以来,现在处于一个拥有依靠直觉而不是分析来比赛的选手们。

鉴于这样的启示,无论是在版本替换缺乏主题的战队组成方面,总是试图弄清楚现在META中什么是好的而不是下一步该如何做,以及某些比赛的宏观决策(好比说优先考虑峡谷先锋而不是小龙)。据笔者所知,在LCK寻找选手的主要方法就是联系在单排路人中看起来很有前途的年轻业余选手。这不是选手的错。新手玩家自然会倾向于机制而不是游戏知识,因为这之中的大多数也只有单排经验。如果选手们懒惰并伴随着教练为他们工作,那么这项工作就没有做好。而不是一味的给于选手分析笔记,让选手可以把自己的想法带到台面上。教他们的是方法,而不是食谱。

 龙魂电竞-NS RedForce一支黑马战队如何默默成为LCK之王 | 龙魂电竞

像ROX Tigers这样的LCK战队之所以如此成功,是因为五名选手,加上教练们,一起对比赛进行了脑力激荡。这样的系统下让ROX Tigers在2016年世界半决赛上对阵SKT T1时,拉开了不少经济。归根结底,选手是玩游戏的人,所以虽然我完全同意这一代的选手缺乏分析能力的事实,但总感觉好像他们都只是在推卸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