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LPL夏季赛已经进入尾声,季后赛的局面逐渐形成。目前为止,已有两支队伍确立了夏季赛季后赛的参赛资格。EDward Gaming和Funplus Phoenix目前已10-3的战绩并列第一,并且在参加LPL的17支队伍中,他们是前两支打出各自季后赛门票的俱乐部。

FPX和EDG整个赛季的表现都令人印象深刻,并且与Top Esports和春季赛冠军Royal Never Give up一起,组成了LPL地区最强的前四名。夏季赛,TES跌至第6名,虽然RNG目前来到6连胜,但由于开局不佳导致排名第7,与TES落后1场

说到FPX和EDG的兴起。不得不提到随着打野小天Tian的回归,FPX状况才持续改善,他在春季赛前三个月因慢性疼痛而暂时退出竞技比赛,而中单选手硬币哥Doinb可以说是目前职业生涯的巅峰期。

昨天,厂长Clearlove被首发上场,参加了他本赛季对阵前东家WE的首场比赛。尽管EDG输掉了,主教练茂凯和教练柯基谈可能会持续让厂长代替Jiejie首发。

截止目前,LPL还剩下31场比赛,有4支队伍在理论上被淘汰进入季后赛的资格。分别为RW(4-9)、UP(3-10)、TT(2-10)和V5(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