尽管马斯克对比特币保持阴阳怪气的态度,且持续表示对于狗狗币的热爱,稍早前他的推文对先前的耗能论有所趋缓,呼吁大型矿工们披露洁能比例,认同挖矿终将走向绿能,认为比特币当前需要推动的是闪电网络。

方舟投资研究总监Brett Winton与方舟分析师Sam Korus,更新方舟先前提出的方舟太阳能电池结合比特币挖矿的研究,并测试在牛熊周期中,以绿能挖矿的转换率结果如何。结果显示:

  • 无论牛熊市,比特币挖矿都能激励更多矿工采用太阳能电池
  • 下一步将推动家庭层级大规模采用太阳能电池与比特币挖矿

推文并未标记马斯克,但引起他的关注。

认为绿能化、呼吁大型矿工披露洁能占比

马斯克回复:我认同随着时间推移能做到这个点,但最近的耗能量增长过于极端,这不可能透过再生资源来实现的,假设前十大矿池能够公布经由审核的可再生能源用量,将能容易的厘清我们的疑问。

特别提到,挖矿的能源用量已经开始超过中型国家。

需要闪电网络

由于先前马斯克透露优化狗狗必出块时间、区块大小、手续费想法等等,这可能要牺牲去中心化、安全性才得以实现。

也因此推特用户BTCsession问道,是否愿意牺牲底层链的分散性及交易吞吐量的安全性来解决耗能问题?但闪电网络能不牺牲上述条件下的情况大幅扩展交易量,是否赞成这样的概念呢?

马斯克表示:实现真正去中心化的金融就像是还权于民,是一个崇高而且中意的目标。底层、第二层网络取决于预计的频宽和计算量,我认为两者同时快速成长的话,代表单层网络能在未来承载全世界的交易量。当前,需要闪电网络

再喊狗狗币

5/20马斯克发一张有关于狗狗币的钞票表示:”在里面的Doge值多少钱呢?

而喜爱谐音梗的他,实际上是改编自美国乡村女歌手Patti Page的原曲《How Much Is That Doggie In The Window》。

特斯拉早期的投资者,推特有7万追随的Dave Lee随即认为这是马斯克专门用来打电玩的笔电,认为马斯克拥有大量狗狗币似乎是合理的,且马斯克不会卖出任何狗狗币,他是终极Holder。

马斯克也回复:”没错,我还没有、也不会卖出任何狗狗币。”

USDT最新兑换平台
点击下方链接完成注册
无需手续费即可将各类虚拟货币兑现到账!

 龙魂电竞-无论牛熊,马斯克认为挖矿应该绿能化,称比特币需要闪电网络 | 龙魂电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