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比特币消耗能源的议题从未曾停息

龙魂电竞-比特币挖矿用了多少电?竟然比一个国家的用电量还多 一张图让你知道! 龙魂电竞-比特币挖矿用了多少电?竟然比一个国家的用电量还多 一张图让你知道! | 龙魂电竞

而在现今牛市背景,加密货币的不断出圈也让这种议题也是越演越烈。不过比特币究竟实际上消耗了多少电呢?与其他国家生活民需用电相比呢?剑桥大学公布的比特币电力消耗中能找出此问题的解答。

截止 2021 年 3 月 18 日,在过去一年时间里,比特币挖矿的总耗电量约为 129 太瓦时(TWh)「注:1 TWh=10 亿 KWh,也就是我们平常所说的 10 亿度电」。

让我们与其他资料作对比,全中国的总耗电量约为 6543 TWh,全美国总耗电量约为 3989 TWh。如若把比特币挖矿的耗电量放在全球主要国家中横向比较,比特币挖矿的耗电量可以排在 196 个国家中的第 29 位,略高于同年总耗电量为 124 TWh 的挪威,而拥有 1.65 亿人口的孟加拉国在同时段内总耗电量仅为 70 TWh。

 龙魂电竞-比特币挖矿用了多少电?竟然比一个国家的用电量还多 一张图让你知道! | 龙魂电竞

USDT最新兑换平台
点击下方链接完成注册
无需手续费即可将各类虚拟货币兑现到账!

 龙魂电竞-比特币挖矿用了多少电?竟然比一个国家的用电量还多 一张图让你知道! | 龙魂电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