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丰银行(HSBC)近期的用户讯息以及公告显示,已更改对虚拟货币相关产品的用户政策,将禁止用户购买持有大量加密货币的国际企业,如矿业公司,方舟旗下基金以及策略。

龙魂电竞-称股价依赖币价涨跌,汇丰禁买策略,下架方舟ETF,下一个是特斯拉? 龙魂电竞-称股价依赖币价涨跌,汇丰禁买策略,下架方舟ETF,下一个是特斯拉? | 龙魂电竞

封杀策略

稍早推特用户@DocumentingBTC发布一份资料,汇丰银行(HSBC)在用户信息中提出:

记录显示您的投资账户持有Microstrateqy(MSTR)股票,一种虚拟货币商品。对虚拟货币(如比特币、以太币等数位货币)、以及任何仰赖于虚拟货币涨跌表现的资产,本行已更改相关政策,将不能再购买、转入MSTR股票。

用户收到该信息的时间为3月29日,根据内容叙述,只要有用户可能是汇丰投资通(HSBC InvestDirect, HIDC)的用户,HIDC是加拿大汇丰银行的直接公司,该公司基于汇丰的政策不会购买,交换,与虚拟货币相关或是虚拟货币价格表现的产品。

 龙魂电竞-称股价依赖币价涨跌,汇丰禁买策略,下架方舟ETF,下一个是特斯拉? | 龙魂电竞

中国台湾汇丰下架Riot,方舟基金

近期释出了一份《美股下架虚拟货币商品限制相关说明》的公告,其中指出比特币涉及的问题有以下五点:

  • 波动性
  • 投资适用性
  • 隐藏犯罪收益
  • 恐怖分子融资
  • 外汇管制
  • 逃税及制裁

此外,由于缺乏与风险投资相关的法规,透明度和监管,汇丰银行禁止下列相关的服务事项:

  • 使用虚拟货币进行交易的独立交易所
  • 风险投资人矿工
  • 转换服务:将虚拟货币转换为法定货币或其他虚拟货币的交易所
  • 混币器服务:将虚拟货币分配或转移到另一个IP地址的混币器
  • 虚拟货币ATM运营商
  • 中介商:充当交易所与虚拟货币所有者之间对虚拟货币销售收益的中介

根据以上所述的理由,在每季更新名单中,因与虚拟币相关下架的最新股票为:

  • 美国矿业公司:RIOT BLOCKCHAIN INC (RIOT.US)
  • 方舟下一代互联网基金:ARK NEXT GENERATION INTERNET ETF (ARKW.US)

特斯拉股票会遭殃吗?

最近报导指出,英国汇丰银行在一月初时声称由于反洗钱(AML)法规,已禁止交易所用户透过银行服务进行出入金,这让用户必须使用其他银行或OTC交易商以寻求法币出金通道。这次的政策更新又进一步打压了虚拟货币相关产品,而龙魂电竞就在三月底报导,特斯拉正式接受比特币支付且「不换回法币」。

目前特斯拉比特币在持仓量在上市企业中排名第二,仅次微策略,假设特斯拉持仓量增加,汇丰银行难道会禁止购买全球资产排名第11的特斯拉股票吗?

 龙魂电竞-称股价依赖币价涨跌,汇丰禁买策略,下架方舟ETF,下一个是特斯拉? | 龙魂电竞

USDT最新兑换平台
点击下方链接完成注册
无需手续费即可将各类虚拟货币兑现到账!

 龙魂电竞-称股价依赖币价涨跌,汇丰禁买策略,下架方舟ETF,下一个是特斯拉? | 龙魂电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