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魂电竞-美国联准会主席:虚拟货币是没有价值支撑的投机性资产! | 龙魂电竞

Powell表示比特币是黄金的替代品?

联准会主席Jerome Powell于昨日在国际清算银行举办的线上峰会上发表对比特币与其他虚拟货密的看法,其中「虚拟货币更倾向作为黄金的替代品,而非美元」的一番话提,被许多海外媒体大做文章,并将其中意思,解读成「比特币和其他虚拟货币可以替代黄金」、「这是Powell第一次暗示比特币是全球市场的其中之一」。但事实上,Powell完整的谈话内容是:

「虚拟货币的波动性极高,例如比特币,因此他们并不是真正有用的价值存储工具,也没有任何价值支撑,它更多的是一种投机性资产。虚拟货币的定位更偏向于黄金的替代品,而非美元。」

从较理性的角度来看,Jerome Powell将虚拟货币称为黄金替代品(从未亲口说出《比特币是黄金的替代品》)并不意味着他认同比特币拥有跟黄金相同的价值,要表达的真正意思是「与美元相比之下,虚拟货币更贴近黄金,因两者性质相近,都属于商品的范畴内」。

不急推动CBDC

另一方面,央行的数位货币领域的发展是全球中央银行的热门话题。国内可以说是这个议题上最先进的国家,中国人民银行至今已经进行了多次支付试点计划,相比之下,中国的积极,联准会的步调就很缓慢,Powell也表示,联准会并不着急,并承诺在发展阶段将持续保持透明:

「要继续前进,我们需要国会、政府、广大的民众支持、而我们也还没真正准备好开始近日公众参予的阶段。因此,你可以预期我们在开发央行数位货币方面将保持谨慎和透明的做法与态度。」

最后,Powell补充表示,美国不需要争取第一个推出CBDC。按名目GDP计算全球最大的国家(在这指美国),必须求好而非求快。

皇帝不急,急死太监

虽然联准会对CNBC的进度并不急,但相关的研究团队却相当的积极。根据媒体报导,波士顿联帮储备银行和麻省理工学院组成的研究人员宣布,最快将7月公布中央银行数位货币系统的原型。负责此项目的James Cunha:团队将推出至少两个能移动、存储和结算数位美元交易平台,此系统在证明CBDC实施的可行性。相对联准会的佛系太度,James Cunha在访问时说道:

「我们不想等相关的政策讨论,因未那样的话我们将会落后进度一年左右。」

USDT最新兑换平台
点击下方链接完成注册
无需手续费即可将各类虚拟货币兑现到账!

 龙魂电竞-美国联准会主席:虚拟货币是没有价值支撑的投机性资产! | 龙魂电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