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魂电竞-美国银行公布《比特币小秘密》:比特币只有投机需求,DeFi更可怕! | 龙魂电竞

根据国外美体报导指出,美国银行(BofA)在3月17日发布了一份《比特币小秘密》的全球研究性报告,该报告指出,除了价格上涨的头机需求以外,几乎找不到持有比特币的理由,并表示DeFi可能比比特币更具有投机性的可能。

比特币只有投机需求

美国银行的战术师Francisco Blanch与Savita Subramanian在这份报告中提出许多对比特币的质疑,其中包含:筹码过于集中、价格波动剧烈、价格与股票、商品等相关资产高、ESG分数表现特差、CBDC的威胁等。

 龙魂电竞-美国银行公布《比特币小秘密》:比特币只有投机需求,DeFi更可怕! | 龙魂电竞

战术师在报告中强调,比特币价格对美元资金流入的增长极度敏感,分析中发现,至少要有20亿美元的资金投入,才能对黄金的价格上涨一个百分点,而要对20年以上的美国国债产生相同的价格影响,则需要超过22.5亿美元,至于比特币来说,估计流入资金只需要9300万美元,就能影响其价格上涨1%。

数十亿的美元资金流量对黄金跟国债的价格都不会影响太大,这表示美国国债市场与全球的黄金市场更大而且稳定,此外美国银行分析师表示,由于比特币的持有数量前2.4%的地址就持有大约95%的比特币,因此,将比特币视为一种付款方式或是投资商品是相当不切实际。

在投资组合中配置比特币的主要目的不是要资产多元化,稳定收益,对冲通膨,而只是单纯价格升值,这取决于比特币的需求量超过供给。

而在2020年至今比特币的大幅上涨,美国银行分析师说道:主要原因是「适当的资本流入」以及「市场流动性降低」,自从疫情爆发以来,比特币巨鲸并没有大动作的出售比特币,甚至将比特币从交易所转出,大幅降低市场可以交易的比特币数量,在家上投机情绪与机构的买入,才因此加快比特币上涨的速度跟波动性。

DeFi可能会比比特币更具有破坏力,不过尽管美国银行的分析师不是很看好比特币当前价格,但对去中心化金融(DeFi)的发展却是很有兴趣,甚至在报告中有特别表示「DeFi可能比比特币更具有破坏性」。美国银行将DeFi视为主流资本市场的根本性突破,自动结算和借贷平台的快速增长,最终可能对银行,华尔街公司和保险公司构成挑战,但与主流金融相比,DeFi当前的规模仅约350亿美元,还有需要很长的一段时间要度过,这份报告里面也指出,信用创造是现代金融的关键之一。

但到目前为止,DeFi还没有在这方面有所新的进展,这或许会成为DeFi之后发展的关键与潜力。

USDT最新兑换平台
点击下方链接完成注册
无需手续费即可将各类虚拟货币兑现到账!

 龙魂电竞-美国银行公布《比特币小秘密》:比特币只有投机需求,DeFi更可怕! | 龙魂电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