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大多赛区的常规赛都即将进入尾声,日本LJL赛区在上周已经打完常规赛。不过,大家都关注的应该还是四大赛区的现况,看看哪个队伍有机会进入季后赛,从中获得通往冰岛MSI的门票。由于LPL目前状况仍处于扑朔迷离的状态,基本上除了RW率先被淘汰出局,谁都不好说,都保留住季后赛的可能。

 龙魂电竞-英雄联盟各赛区现况,春季赛常规赛即将结束,几支队伍已锁定季后赛。 | 龙魂电竞

首先是LCS赛区,在1月举办季前赛,到此,北美赛区春季赛阶段仅有六周的常规赛,每周就有三个比赛日,目前常规赛已经进入最后一周。C9战队由于Perkz的加入,补强阵容并且打出千万身价该有的表现,带领着队伍赢得榜首位置。

C9战队以11-4的战绩提前踏入季中赛的席位(相当于其他赛区季后赛)。但在上个周末,C9战队接连翻车两次,输给主要的竞争对手TL与TSM战队,这两场比赛甚至为C9敲起了警钟,到此LCS御三家的战争尚未结束。

曾经是御三家的CLG战队,协同FLY和GG战队,无缘本次季后赛席位的争夺。CLG今年除了一血王的梗,整体的状态非常差,战绩十分烂,最大的问题点还是在于队伍中期的决策。FLY则是在去年亚军阵容卖掉后,队伍整体实力下滑也是可想而知的。

GG基本上仅依靠Stixxay在C,而这个版本并不仅仅依靠下路英雄,甚至需要其他位置补输出。目前LCS季候赛的最后名额,位于EG与IMT两队之间,依照第六周的赛程来看,EG晋级的机会更大一些。

主要看点:EG vs TSM,DIG vs C9,EG vs TL,100T vs TL

 龙魂电竞-英雄联盟各赛区现况,春季赛常规赛即将结束,几支队伍已锁定季后赛。 | 龙魂电竞

经历七周的比赛结束后,LEC春季赛常规赛也接近尾声了,本周末就会决定出所有的季后赛名额,目前已确定无缘季后赛的队伍仅改名后的A队。

G2毫无疑问的领跑积分榜位于榜首位置,甚至在常规赛的第二轮比赛中还没有输过,不仅成功复仇第一轮输给他们的FNC战队,甚至轻松击败了排名第二的RGE战队。虽然G2与RGE战队的胜场数仅差了一场,但这场比赛很明显双方不在一个级别上,今年毫无疑问LEC春季赛的冠军,大概率又是落到G2身上。

更有趣的是,目前LEC春季赛常规赛前四名的队伍,就是去年征战S10全球总决赛的队伍。

RGE和MAD都确定季后赛席位,至于FNC是拥有豪门底蕴,双C表现稳定,上野组合发挥的淋漓尽致,基本上季后赛席位也稳了。至于RGE和MAD的核心队员没有太大变化,虽然人员方面有些替换,但整体而言无需太多磨合。季后赛的最大悬念,就在S04与MSF两队之间决出,S04接下来的赛程相对MSF更为轻松。

主要看点:G2 vs MAD,FNC vs RGE,MSF vs MAD,FNC vs S04

 龙魂电竞-英雄联盟各赛区现况,春季赛常规赛即将结束,几支队伍已锁定季后赛。 | 龙魂电竞

而LCK赛区目前的积分榜差距,由DK这世界冠军战队领头一家独大。虽然Nuguri离开带来一些影响,但Khan肯定是一个及格的上单选手,DK在赛季初的短暂不稳定后,目前来到10连胜的战绩。

对于早就拿到季后赛席位的他们而言,剩下的目标就是保住积分榜前两名,第九周的那场比赛会是最大看点。因为DK赢下HLE后,目前仅GEN和DRX两个战队积分相近。

GEN实行稳定虐菜的特点,让他们在上周也顺利地拿下季后赛席位,在小分上远远拉开与DRX和HLE,基本上不翻车,就能坐实第二名,而DK也在采访Showmaker同时提到,DK目前最大的敌人大概率就是GEN,只能说哥不愧是哥。

DRX毫无疑问是今年LCK春季赛的最大黑马战队,常规赛第二轮的赛程已经过一半,他们似乎还游刃有余,保持在不错的竞技状态。HLE战绩虽然不太理想,但接下来的赛程上比较轻松,有机会重回连胜势头。T1的状态不太稳定,跌跌撞撞的排在联赛第五名,让粉丝们又爱又恨,但接下来的赛程,可说是十分艰难。

主要看点:BRO vs DK,GEN vs T1

 龙魂电竞-英雄联盟各赛区现况,春季赛常规赛即将结束,几支队伍已锁定季后赛。 | 龙魂电竞

LPL大概是这赛季里最令人惊讶的,RNG在第七周的比赛结束后冲到榜首位置,所有人不禁对Xiaohu十分敬佩。虽然有许多队伍曾尝试针对上路,但RNG中期还是稳下来替小虎争取到不少发育时间,并且他也能够扛起队伍的团战责任。

EDG尽管在年后输给老对手IG,后来又输给RNG,但其实整体表现还是非常稳定,改善这些小问题后,就能够巩固积分榜的排名。相反地,WE在年后的状态有回升,三连胜的势头让粉丝们找回信心,不过最近两场的对手相对较弱,还仍需努力。

如果说LCK的黑马是GEN,那么LPL的黑马无非是RA,FoFo和Leyan的中野磨合相当不错,甚至在和FPX的排名战中取得胜利,成功挤进积分榜前四名,最后的排名如何,就要看后续对阵其他四皇的表现了。

FPX现阶段新人北川加入,还需要一点时间磨合,接下来联赛将启用新版本,我们就能更进一步观察他的表现。TES和JDG两支去年强势的战对阵容固定下后偶有磕碰,赢下忍者大战的TES战对,士气与队员打法都有所提升,而JDG正在改变战术打法,不能再像过去那么依赖野核,好消息是大舅子Mystic刚到了,JDG在战术制定上或许能有新的变化。

SN的状况与TES和JDG有点相似,队伍仍在适应新赛季的阶段,年后的3连胜开启了一个好势头,通常获胜的对局十分干净利落,输的对局大概率是找不到机会,运营能力与决策有待加强。

IG的粉丝总在坐云霄飞车,尽管Puff上场后有输也有赢,但他比较适合IG的打架风格,英雄池问题才是IG本赛季难以跨过的话题。LNG、BLG和V5都具有争取季后赛席位的能力,而他们在年后的比赛输多赢少,接下来还是要看队伍在抢分局的发挥了。

虽然目前LPL春季赛中仅有RW战队是确定无缘季后赛,但LGD、OMG、TT和ES不过是有机会而已,除非出现奇迹,否则是无法拿到季后赛席位。而5胜和6胜战绩的队伍,他们的晋级的希望还是掌握在自己手里。尽管IG已经打了12场比赛,但接下来的对手实力都不算特别强,除非他们接连翻车2次,否则晋级的机会还是比V5和BLG更大,这两对后来要面对的就是地魔鬼赛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