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魂电竞-以太坊需求过大是好事!终点仍然是去中心化公链与DeFi | 龙魂电竞

未来的公链格局将是多链且具有分层,并充满更多的可能性,近日以太坊的堵塞导致DeFi的外溢,这是正在发生的情况。原本人们预设的想法及路径是从Layer1 向 Layer2迁移,而现今的情况是从以太坊向bsc、heco、ATOM、波卡等链外溢。许多用户关心很多相关问题:以太坊会被超越吗?bsc 和 heco以后的发展又代表什么意义呢?从各种角度来看,未来肯定是动态发展的,许多事情都是有机可循,那该如何理解整个公链的大棋局呢?

堵塞说明需求强大,强大的需求总比没有任何需求来的好

除了比特币与以太坊,整个加密世界中的任何一个产品和市场最为契合的领域是DeFi,这也是在过去两年多的时间里,许多用户都很关注DeFi的原因,从以太坊的堵塞可以明显观察出,这是不断增长的需求和现今基础设备准备不够良好之间所存在的矛盾,但是从本质上来说,依然是好事。

当需求的得不到满足时,出现外溢是很正常的结果

以太坊的堵塞归究于需求过大。所以当需求寻找其他可替代的方式来解决,也是很符合这世界的运作道理。DeFi从以太坊外溢到bsc 和 heco、ATOM、波卡等链都属正常现象,用户们就不必再作过多的猜想了。

DeFi也是从零到现在,渐进式的发展建构的

DeFi也是一个长期发展的过程,从一开始就承载所有的需求是不切实际的,DeFi从刚开始就完全去中心化也是不现实,目前的情况是,不管是DeFi这个项目本身,还是DeFi所养赖的链在去中心化方面都有一定的权衡,只是这个权衡程度的大小不依,每当遇到需求爆涨,而性能无法跟上需求的同时,必然会做出一定的权衡,在安全和去中心化方面进行暂时的权衡,而在性能和所有用户体验上有所提升。

就DeFi的发展过程中,它是一个渐进且是权衡的过程,也就是说DeFi和区块链本身都是共同以动态去发展的,而不是一种非此即彼的关系,并不是说:「要就去中心化,要就中心化」这么简单。在走向真正的DeFi路途中,其中有一站必定是半去中心化,这是毕竟的过程,这可以让它有更好的用户体验环境,会让更多新用户使用,最后将走向去中心化的公链和DeFi,但这将是一个非常需要时间的过程。

USDT最新兑换平台
点击下方链接完成注册
无需手续费即可将各类虚拟货币兑现到账!

 龙魂电竞-以太坊需求过大是好事!终点仍然是去中心化公链与DeFi | 龙魂电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