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币在最近发生了近一年来单日最大波动,据CoinDesk制作的资料图表中,1月21日比特币出现13%跌况,为2020年三月以来的最大向下修正。以太币在短时间超越历史新高点之后,随着比特币的一同向下修正,只能说这高点一点也维持不久啊!

 龙魂电竞-满手比特币与以太币该怎么办? | 龙魂电竞

不管如何,看好比特币与以太币两种加密货币的长期投资者,都不会因为这一点波动就黯然退场,也可能选择将比特币或以太币留在其他兑币平台中,提供更大的流动性,来赚取手续费及流动奖励。近期最主要的两个AMM兑币平台(Uniswap与SushuSwao)又有啥变化呢?比特币、以太币的持有投资者们又有啥其他选择呢?

 龙魂电竞-满手比特币与以太币该怎么办? | 龙魂电竞

据过去ㄒ几次的查验发现,这两个平台日常交易量都是在成长阶段,经过流动性挖矿退潮后,现今流动性又恢复到以往的高水平。对手SushiSwap则有明显的成长。另外,Uniswao虽然暂停挖矿,但仍然保持原本的优势。大多数的用户过去曾经用交易量与流动性比值来做估计(俗称V/L),对流动性提供者来说两平台的获利能力,也就是用V/L来估计整体有多少的手续费,以及还有多少其他的利益。但从2020年12月起,这两平台的数据上来看,V/L都是差不多的

非平台用户可多尝试与币安相较之下完全不同的流动性池子,其中最大优点就是可以节省高额的矿工手续费,还能透过此产品体验流动性收益,相较之下,收益会与上述两种平台高出许多,这也是近期众多用户的选择之一。

 龙魂电竞-满手比特币与以太币该怎么办? | 龙魂电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