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者荣耀这款手游已经推出五年了,算上S22赛季刚出的新英雄司空震,峡谷目前一共有105位英雄(包含艾琳),英雄总数看似很多,但官方出英雄的速度越来越慢了,S20只出了一位,S21两位,而目前S22则是出了一位,相对于新皮肤的推陈出新,新英雄的产出就显得缓慢了,究竟是为什么呢?以下帮各位整理一下原因。

 龙魂电竞-王者荣耀的新英雄为什么越出越慢了? | 龙魂电竞

1.玩家方面

王者荣耀还想继续红红火火下去,新玩家转换成老玩家势必是重中之重,一款游戏若只想着圈钱,不考虑引入新人和留下新人的话,那么这游戏必然不长久,而现在的王者荣耀绝大部份的玩家都在中下段位,想要在王者荣耀成为大神就得研究熟悉英雄的机制,这样对局才能知己知彼,然而就是这样的基本条件大多数人其实是难以做到的,现在的新玩家不太容易记住这么多的英雄机制与技能,100多个新英雄其实算足够了,对于玩家而言,英雄越多学习的成本就越高,现在的玩家绝大多数又是学生族群,除非是老玩家,不然出再多的英雄也没有足够的金币能入手。

 龙魂电竞-王者荣耀的新英雄为什么越出越慢了? | 龙魂电竞

2.英雄之间难以平衡

英雄越多,需要考虑彼此的平衡点就越多,新英雄需要新技能的研发,旧英雄则需要回炉重造平衡优化改进,现在有许多种套路组合,像是”献祭流“、”速推流“、”东风快递组合“等各种类型,有些套路组合会严重影响到整场对局而破坏了游戏体验,现在也有很多英雄出场率非常高,有些英雄甚至拿不出手,以对抗路来说,镜、蒙恬这类的英雄刚出来能把大部份英雄打趴在地,而随着版本更迭,宫本武藏和达摩这类英雄根本拿不出手,重做英雄远比出新英雄效果更好。

 龙魂电竞-王者荣耀的新英雄为什么越出越慢了? | 龙魂电竞

3.英雄玩法机制完善

现在王者荣耀面临的问题不是出新而是推陈,现在的英雄玩法机制已经显得有些混乱了,有的英雄自带霸体、免伤、回复、控制,有的英雄有短位移、高回复、低爆发、各种特点的英雄如何相互抗衡,这是需要官方去花费大量时间思考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