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总决赛在赛前总是少不了关于“夺冠热门”的话题,LPL没有夺冠总决赛之前,大家普遍看好LCK赛区,而由于近两年都是LPL夺冠,因此S10更多人看好中国赛区夺冠。但这并不意味着只有LPL赛区的战队可以夺冠,其实今年欧洲和韩国同样拥有潜力巨大的冠军队。

TES

公认当前世界第一战队?好吧,至少在各种外媒的毒奶榜中,TES不是第一就是第二。由于LPL这两年的强度很高,冠军战队被看好很正常。其实TES和JDG的实力是差不多的,至少在国内的比赛中他们两次决赛都是打满了Bo5,互相拿了一次常规赛冠军。而之所以TES被提升到第一位是因为中路KnIGht的发挥要比Yagao好,在其他位置都不差的情况下,中路是造成现在很多顶级强队之间差距的最大原因。

TES是第一次参加总决赛,虽然这支战队里打野Karsa和下路JackeyLove都是有很多国际大赛经验的选手,但这个团队是首次登场世界赛的舞台,这可能会成为他们在S10上不稳定因素。不过至少目前来看,大多数人都把TES放在一个非常高的夺冠顺位上。

DWG

让韩国人重拾自信的战队,其实这种情况去年也有过。S9的时候Griffin和DWG都是被寄予厚望的,结果也就那样。今年DWG经历了2年的沉淀之后,换掉了队伍中最薄弱的点ADC。上限更高的Ghost让DWG相较于去年的确强了很多。但是这支战队目前还是主打上中野,风格类似早年的IG。比较有趣的是DWG小组就会遇到拥有一号种子实力的JDG,这两支战队在小组赛中会证明很多问题。

无论如何,正值巅峰的ShowMaker不容小觑,和Theshy一个类型的Nuguri,以及强势打野Canyon让DWG具备了今年夺冠的潜力。

G2

玩梗的话,轮也该轮到G2了。虽然这支战队在今年夏季赛经历了巨幅波折,最差的时候常规赛战绩倒数,但双法王状态回归在欧洲还是太强了。尤其是Caps,今年也应该是他个人状态的最巅峰。历史上凭借一己之力带领队友获胜的选手并不多,今年的Caps就算是其中之一。

G2完成八冠王之后,也是成为了欧洲名副其实的第一战队。如今他们也只差一个总冠军就可以完成大满贯了。S8淘汰夺冠大热RNG止步四强,S9连续淘汰韩国强队DWG和SKT决赛不敌FPX拿亚军,今年的G2有点夺冠的味道。

不过有意思的是,其实过去2年最被看好的夺冠热门反而不容易夺冠。例如S8被捧上天的RNG,S9被看好的夺冠战队SKT和G2,最终总冠军是主题曲预言中的“小冷门”战队。IG和FPX都是在并不被看好的情况下夺冠,IG是因为那年RNG表现太抢眼,而FPX则是小组赛表现一般。所以夺冠大热并不等于可以夺冠,加上今年主题曲并不明确战队,观众们也无法从玄学的角度猜冠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