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联盟里改名卡这个道具大家都知道,就是用来更改自己召唤师ID名称用的,但是从好多年前开始,英雄联盟官方对于更改ID这个事情就有很多限制,并不是说你想改什么就能改什么的,加上很多热门的ID被抢注,导致了如今很多比较好的ID就跟车牌一样稀有。

然而就在最近,Uzi在峡谷之巅的号改名一事引发了很多热议,事情的经过也很简单,在没有更改ID之前,Uzi的ID叫:峡谷下饭员,但在直播里他表示自己的ID已经改了,然后就重新上号,瞬间变成了Uzi,不过因为是小写,所以后来又重新登陆了一遍,神奇的是变成了大写的Uzi!

这一波操作让不少观众都傻眼了,首先Uzi并没有使用改名卡这个道具,那么他是如何更改自己ID的呢?其次Uzi这三个字母的ID在如今的游戏里早已绝版,因为三个字符的ID是系统不允许的,然而事情的答案就是Uzi在峡谷之巅拥有绝对的特权,是TX的工作人员在后台直接帮他修改的,不少观众也在他的直播间纷纷刷起了弹幕:关系户!

Uzi在后续的直播里也表示,三个字母的ID太拽了,就很帅,但是我应该要去搞个小号,但是这个ID得留着。

然而改名这件事之后也是引起了不小的争议,一些网友觉得Uzi是在滥用特权,主要的一个原因就是Uzi这个ID其实在峡谷之巅此前一直是由另外一位玩家持有,但是这波强制更名后,这个原持有Uzi这个ID的玩家变成了“召唤师XXX”,随后该玩家也是在贴吧倒苦水。

ID名称抢注这种事情就像抢注域名或者商标是一样的,大都是先来先得,但是对于一些有影响力的品牌来说,你虽然抢注到手了,但可能还会被冠以“恶意抢注”之名,这种事情太多了。而且就英雄联盟ID这个事情来说,早年在韩服早就司空见惯了,尤其是当选手转会来到其他战队后,一些队名+ID的名称就早已被人抢注到手,选手想要这些ID的话,只能通过购买或者私下协商来解决。

像早年Deft离开EDG加入KT的时候,就因为想要KT Deft这个ID,被人漫天要价700美金,后来Deft直接来了一波反向ID,并告诉那名KT Deft持有者,你留着玩吧,最终这名玩家也是放弃了KT Deft这个ID,而Deft最终也是为了队伍的完整性,改回了KT Deft这个ID。

peanut在加入SKT那一年也曾遇到这种事情,后来peanut曾用大元素使皮肤悬赏让持有SKT T1 peanut的玩家让出ID,最终才成功。

Uzi这个事情之所以引起比较大的争议,原因在于他的这次更改完全是由官方强制更名的,作为原持有方的玩家简直比吃了苍蝇还恶心,另外一点就是不少网友觉得Uzi完全可以将这件事的做得更漂亮,比如联系到该玩家,给点补偿或者买下ID,相信凭借着UZI本人这个号召力,普通玩家应该很难不给面子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