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CK夏季赛冒泡赛终于是结束了,然而令人遗憾的是,T1最终未能在决战中击败GEN,随着比赛的失利,这也是T1以及Faker自S3赛季之后,第3次无缘世界赛的舞台,上一次还在追溯到2018年。

与2018年整个赛季萎靡不振不同的是,T1今年在春季赛还是联赛冠军,结果到了夏季赛,最终沦为需要从冒泡赛里争夺仅剩的一张世界赛门票,可惜虽然换了一套全新的阵容,但无奈磨合时间太短,加上比赛中出现了各种大大小小的失误,最终被GEN 3-0吊打出局。

T1无缘世界赛后,还有一个冷知识可能很多人不知道,那就是关于T1现任主教练金晶洙的,从2106年开始,金晶洙教练就连续四年率队打入全球总决赛。

2016年,他担任SSG教练,率队杀进世界赛,并与SKT在洛杉矶的斯台普斯中心展开巅峰对决,最终双方打满五局,SKT成为笑到最后的赢家;

2017年,金晶洙在夏季赛加入LZ战队,年底也是率队杀入S7世界赛, 只可惜这次直接倒在了八强;

2018年,他来到了iG,最终也拿到了他执教生涯的最高成就,S8世界赛冠军;

2019年,他以想要挑战更高的目标为由,离开iG回到LCK加入DWG,虽然同年率队打进了世界赛,可惜又一次倒在了八强;

2020年,DWG和T1互换教练,金晶洙加入T1,可惜这次连世界赛的门都没进去

回看他这些年的执教生涯,有高光,也有平庸,更有低谷,必须要承认的是,他确实是一位不错的教练,只可惜在执教T1这种超级明星队伍上,他翻车了,而这次翻车也很有可能将毁掉他的一世英名,这其中一个很重要的原因就是T1在夏季赛后半期的轮换。

从第二轮对阵KT开始,金教练就将Faker按在了替补席上,让小将Clozer打首发,虽然一开始成绩是不错,还拿到了一波5连胜,但当遇到DWG后,直接被2-0横扫,到了季后赛阶段,当外卡赛第一轮首发Clozer失利后,他也是终于将Faker从替补席给拉了上来,只可惜野辅发挥太差,外卡赛失败只能去打冒泡赛,冒泡赛靠着一招险棋击败了AF,但面对经验老道的GEN,磨合不足的阵容最终出现了弊端,倒在了世界赛大门口。

我们虽然无法得知今年之后金教练是否会继续执教T1,但对于T1来说,他们目前确实需要一个明确的方向,一个以 谁 为重建核心的方向。Faker这些年的状态持续下滑这是不争的事实,但他并不是说到了菜到无法比赛的地步,同龄的职业选手纷纷退役,他却依然向往着那个曾经自己创造过无数荣光的舞台,Faker本可以在几年前就功成身就退役养老,但他没有,这是一份老将的坚持,只可惜懂他的人叫SKT,不是现在的T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