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前女子战队选手missharvey,在外网DEXERTO的专栏文章中喊话Valve,对Valve对CSGO不管不顾的冷漠态度表示不满。

Missharvey表示对CS:GO的未来而担忧,CS:GO像许多传统的FPS游戏一样,缺乏新鲜感,游戏玩法也有些单一。社区玩家对于的无聊和倦怠感日益增加。在今年上半年,CS:GO史无前例的达到了130万在线的高数据,但在之后——直到现在,每月的在线人数都在慢慢下滑。这些很大程度上是由于Valve对游戏玩家置之不理,很少会倾听玩家的声音造成的。

“CS:GO正处在一个需要官方大力促进发展的阶段。这些年来,对于CS:GO的宣传和发展,更多的力量是来自于我们的社区。我们投入了资金,举办了比赛,制作了模组,改进了网站。我们还创建了各种论坛,交流游戏分享快乐。” 

但是,随着电子竞技格局的不断演变,以及新游戏出现带来的竞争,missharvey担心社区自身的努力还不够。

Valve似乎对改善竞技环境不感兴趣

“竞争性游戏的发展日新月异,游戏的规模日趋庞大,社区的推动力不再是可持续的。这个推动力必须来自开发人员。坦率地说,在这种情况下,Valve对CS:GO的热情与对胡萝卜的热情一样。我喜欢胡萝卜,它们很好,但我不记得有一次我真的很高兴吃胡萝卜。我们需要的是一个能够倾听社区声音的steam。相比之下,以Riot Games为例,虽然Valorant仍处于起步阶段,但开发人员对其计划非常透明,并常常采纳社区反馈以改进游戏。

“所以,说了这么多,难道Valve不应该学习Riot是如何联系Valorant社区的吗?实际上,我觉得Valorant的开发团队对于CS:GO玩家社区的关注度都要多于Valve本身。Valve拥有能让CS:GO蓬勃发展并始终保持领先的能力,但是似乎很乐意坐下来让其他游戏追赶。比如:2020年了,我们还是只能拥有64tick的官方服务器吗?”

“除了一年两场的Major赛事外,还有各大联赛组织组在为CS:GO的发展做贡献。ESL,DreamHack,BLAST等都负责举办职业赛事,而FACEit,ESEA等则负责确保业余赛场不会出现无比赛可打的局面。“ 

“坦率地说,Valve拥有CS:GO这款游戏真是太幸运了。同类别的其他作品都试图复制CS系列,但往往会失败。它的确是独一无二的,忠实的社区玩家渴望获得官方的支持,以至于一旦有任何游戏内的更新改动、小的惊喜(如戴帽子的鸡),我们就会变得狂热起来。我们的要求不高,但是真的很少会得到官方的回应。甚至我认为,我们理应要求很多,并获得更多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