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韩国游戏媒体 Thisisgame 报导,韓國共同民主黨議員田龍基(音譯,전용기)正在推動修改韓國兵役法,以便讓對國家有特殊貢獻的電競選手如 《英雄聯盟》明星選手 Faker 或文化藝術工作者如防彈少年團(BTS)等能夠延後服兵役。

韩国议员推动修法希望延后对国家有贡献电竞选手入伍时间 韩国议员推动修法希望延后对国家有贡献电竞选手如《英雄联盟》Faker 的服兵役时程▲《英雄联盟》知名选手 Faker

  韩国现行兵役法仅针对高中以上学校的学生、符合进修机关相关规定课程者、在体育领域为国表现优秀者可以延期入伍,但其中并不包括大众艺术领域表现优秀者或表现出色的电竞选手。

  田龙基表示,他认为在大众文化艺术领域表现优秀者,文化体育观光部应该承认其在为国争光方面有显著贡献,可以让这些人申请延至 30 岁入伍。

  田龙基接受 Thisisgame 访问时指出,这项法案修改是在与文化体育观光部协商基础上进行的,也与国防部产生一些共识,而这并非免除兵役或是给特例,而是延后入伍的条款。

  他强调,提出这项修正案,并不是只为了考虑 Faker 与 BTS,而是随着新时代的到来,许多是 20 岁左右能够发光发热的职业(如电竞选手)正在诞生,而他们如果在生涯高峰必须入伍会有很多压力。

  他指出,许多职业选手因为面临入伍所以急着想要取得成果,而造成了问题,一般民众为了延期入伍,选择读研究所等是种变相的延期方法,但电竞选手与文化艺术工作者则很难这样,现在应该是国家为了这些新兴职业解决问题的时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