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LOL世界大赛赛制变更 2020LOL世界大赛赛制变更(越南VCS赛区退出)

2020LPL世界赛将在9月25日起于上海举行,这场全球电竞盛事将圆满今年英雄联盟的赛季,这边会介绍今年世界大赛的相关计划,但由于全球受到新型冠状病毒肺炎(COVID-19)相关的各国旅游限制导致越南赛区VCS的2支代表队伍无法前往上海参加此次的世界大赛。

VCS赛区的队伍及粉丝一直都是世界大赛不可或缺的一环,但考量到当前的情势,英雄联盟官方做出艰难的决定,无法让VCS赛区的队伍参加,要在没有VCS队伍的情况下继续进行2020世界大赛。

这些改变导致今年的世界大赛将只有22支队伍参加,而非以往的24支队伍,因参赛队伍数减少,进行了赛制上的调整,入围赛的赛事阶段,让10支队伍参加而不是以往的12支队伍。

10支参加入围赛的队伍将拆分为2个小组,每个小组将有5支队伍。每一个小组都将进行Bo1的单循环赛,小组第一名的队伍将进入小组赛阶段,最后一名的队伍则将被淘汰。每一个小组中的第三和第四名队伍将进行Bo5的赛事,落败的队伍将被淘汰,获胜的队伍将与另一个小组的第二名队伍进行Bo5的赛事。最后获胜的队伍也将取得参加世界大赛小组的资格。

 2020LOL世界大赛赛制变更(越南VCS赛区退出)

重点摘要:

  • 1.越南VCS赛区不会参与今年世界赛
  • 2.越南没参加的空缺不会再多给门票给其他赛区
  • 3.入围参赛队伍10队,分2组,每组5队,打单循环Bo1
  • 4.入围赛小组第一直接晋级主赛圈小组赛,小组垫底直接淘汰
  • 5.小组第四与第三打Bo5,胜者与另一队第二打Bo5以争取最后2张主赛圈小组赛
  • 6.韩国LCK赛区第三种子直接晋级主赛圈小组赛
 2020LOL世界大赛赛制变更(越南VCS赛区退出)